为防河蟹另有洁版http://thinkyin.blogbus.com

Google\/主页/\Rss

而今迈步从头越

1、爱一个人是感性冲动,娶一个人是理性选择。爱一个人,不等于要娶她。人可以不断的爱人(这是珍贵的能力)、爱很多人,但不可能把她们一个个都娶回家(多么灭绝人性的婚姻制度啊)。

2、爱一个人,就尽管去爱,不要因为不能在一起而顾虑忧伤。遵照自己的本心,毫无保留地展示爱,去尽情尽性地追逐。做到这些,仍然不被接受,不可再报不实际的期望。

3、爱到最深的程度,可以乐意为对方改变自己、牺牲自己,屡被拒绝仍不退缩,乃至舍弃尊严、自轻自贱。这样的爱,是最深沉真挚的爱,也是没有前途的爱。“相对方”(城管执法操作实务》对此词有重要贡献)不懂珍惜这样厚重的感情,甚至基本的尊重都不给,就算双方勉强在一起,也长不了。

4、不能勉强去爱一个人,也不能勉强不爱一个人,大写的人首先要面对自己,面对自己的情感。那是人最柔弱的地方,面对及妥善处置她,需要最大的勇气和魄力。不可因被拒绝而心生怨恨,持报复之心骚扰对方作践自己。爱,就自自然然的爱,不过要提醒自己:这完全是个人的感情冲动,别做共度余生的想像,也不用为此把自己的情感捆绑。

5、先去爱她,然后被爱,再被接受,走进婚姻。缺了第二步的家庭无法稳定;缺了第一步,不算那么完美,但是感情可以培养(尤其对好人),家庭的状况始终可以控制,不会太过变形,具备越过越好的潜能。这样的稳定因素是婚姻的基石。

6、人生有很多无奈,比如不能和最爱的人在一起、不能接受那个最爱自己的人。也许是不愿将就,也许是不想看到爱在现实生活里的无力和不堪一击,也许是觉得自己还配不上那样美好的爱,面对爱自己的人,我有不忍和无奈,为什么不能接受人家?也许是缘分未到,也许仅仅时机未到。或者,别人对我的感观,也是如此。

7、交流太重要。交流的态度、方式、内容,都是细腻的技术活,在早期更要注意。不可能没有矛盾,关键是要有解决问题的常规渠道。没有什么不能谈,就算僵到没有谈的必要,也可以做最后一次交谈。把事情都说清楚,才是很漂亮的彻底解决问题的方式。

8、我的妻子,应该懂事、聪明(脑子清楚),知道尊重和珍惜,我们能够顺畅的沟通,没有那么多的莫名其妙和不可理喻。我希望自己很爱她。我会努力经营好我们的家庭。我的这样一个她,在哪儿呢?我愿意花很长的时间寻找,充满希望地等她出现。

9、不管认识我的谁看到这里,我希望她明白:我一直听从我的本心,我没有对爱情失望,也没想放弃什么。生活很美好,至少,我会努力把她变得美好。
做该做的事,尽力把它们做好。时间紧迫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死亡是悲哀的,但活得不快樂更悲哀。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

孫邦柔 said...

看看blog調整心情,又要來繼續工作,大家加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Anonymous said...

大肚能容,了卻人間多少事,滿腔歡喜,笑開天下古今愁。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Anonymous said...

請繼續發表好文!加油加油再加油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