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防河蟹另有洁版http://thinkyin.blogbus.com

Google\/主页/\Rss

他说我说

列夫·托尔斯泰说,凡是伟大的,必定简单。
——这句话是最典型的精辟。

子曰:"有德者必有言,有言者不必有德;仁者必有勇,勇者不必有仁。"
——为什么我们要勇猛地说话,就算说错、被人视作刻薄也不能闭嘴

子曰:"邦有道,危言危行,邦无道,危行言孙。"
——为什么我们说不了话,就算说得对也无法开口

马克思说,人类的一切对我都不是陌生的。
——我能理解他为此丧失的乐趣。

希特勒说:衡量一个男人,有两个标准,一是看他娶什么样的女人,二是看他怎样去死。
——也可以这样说,一是看他把自家媳妇通话成什么样的女人,二是看他死后怎样。

伏尔泰说:"人人手持心中圣旗,满面红光走向罪恶。"
——还有人想着要拯救谁谁,兴致勃勃、不惜动粗。

汪丁丁说,作为人,你怎样思考,就怎样生活;作为野兽,你怎样生活,就有怎样的意识。
——我想过是什么让人兽性大发,原来是物质决定意识的蛊惑。人不会用这种蛊惑为自己开脱。

海德格尔说,说出来的思只能抓住好些不思的人的头脑。
——听人说话时,我不喜欢一种不合作的情绪,但很难摆脱。

苏格拉底说,一种未经思考过的人生是不值得过的。
——是人都会思考。很多人把自己往绝路上逼,认为在人类的苦难里自恋自责才算思考。

王小波说,这个世界自始至终只有两种人:一种是像我这样的人,一种是不像我这样的人。
——和别人面对同一件事时,做好是唯一正确的目标,参与者是哪种人并不重要。

Scott Fitzgerald说,对一流头脑的检验是看它在同时装下两种对立的思想下的运行能力。
——从面对思想、个人偏好,到面对事情本身。

关于身后中国的情况,毛泽东说:“还是我的那八个字:卫星上天,红旗落地。”
——他看到了大势。个人也应该看到,我们的红旗是那些迂腐且孱弱的是非观念。
2006年6月

No comments: